close

 

DSCN0268.JPG

 

已經暮秋的密西根郊區,也是我去美國出差的第五天,晚上11點了,前座開著車的老闆還喋喋絮絮的跟副駕駛座的協理討論大環境對公司的影響、如何突破重圍巴拉巴拉巴拉...我百般無聊的看著窗外,思緒飄啊飄的;啊,明天就要飛芝加哥了,剩下最後一個行程,然後就可以回台灣了。老闆拜託不要再唸了,已經聽你唸了五天,而且是從早餐到晚餐,最後一晚了,放了我好嗎? 偷偷深呼吸一口氣,還好,飯店就在前面了,過了這個紅綠燈口就到了。

穿越最後一個十字街口,眼看飯店就在前方50公尺了。老闆依舊講的口沫橫飛,還帶手勢。 我坐在副駕駛座正後方,突然感覺旁邊有光! 嗯!就是那道光! 不對啊! 那是什麼光?

馬的! 那是天殺的車頭燈正朝著我們疾駛而來!

副駕駛座的協理也發現了: "J(老闆的英文名)!有車!!!!" 

 

我張開口想說些什麼,卻只聽到自己的尖叫聲,還有尖銳的煞車聲。

 

碰!

還是撞上了。

是0.01秒嗎? 或是更短,撞擊前最後看到的是那刺眼車頭燈,光暈變的好大好大,模糊了我的雙眼。


車子失控的打滑、翻轉、側翻。 車子裡的我,因為沒繫上安全帶,在車子裡也跟著前滾翻、後滾翻、左側翻、右側翻

翻滾吧!男孩不夠看,一定要像我在車子像顆小鋼珠一樣彈跳才夠犀利。

我不知道我到底翻滾了多久,感覺像是只有一秒、又好像沒有盡頭;我第一次感覺自己離死亡那麼接近,心想自己這次必死無疑了,而且還客死異鄉,連路名都不知道。我才23歲,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我還沒減肥成功,我不要死了還要當一個胖鬼! (原來在生死存亡的時刻,我還能想到這麼多事。)

人家說死前會有flash back,自己的一生會像電影一樣一幕幕的像跑馬燈跑過...

 

X,這次真的死定了。

我邊翻滾,邊睜大眼,哀淒(然後很犯賤的還帶點好奇)的等待我的一生在我眼前上演。真不知道自己會看到什麼畫面。是我上空穿著尿布趴在餐桌上吃東西嗎? 還是在嬰兒床上跟隔壁的阿珠相撲? 或者是幼稚園畢業典禮那天上廁所沒鎖門結果春光外洩? 我會看到高中那個讓我臉紅心跳的學長嗎?

咚,前滾翻(鼻子撞到把手) - 沒看到任何畫面; 砰,側翻(靠,我的頭上怎麼會有腳踏墊),除了車上顛倒旋轉的東西,我什麼景象都沒看到。

 

一切都停了。 我還是什麼畫面都沒看到。除了看到車窗現在在我頭頂、很多碎玻璃、以及前面兩位繫安全帶的長官們,以傾斜90度的姿勢,牢牢的在椅子上 (想像一下類似大怒神那種坐在椅子上會翻來轉去的設施吧,只是變成房車版.... 其實如果不是當時我驚嚇過度,那畫面不是不好笑的...)


這時心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

咦? 沒有回溯,看來我應該不會死。


好幾秒鐘,也許更久,過去了。

發現自己不但沒有靈魂出竅飄到車頂,竟然連四肢都還在,甩一甩手,嗯,很好,沒有手指頭飛出去。

 

接下來的一切,很CSI,只是原本的片名:CSI犯罪現場應該改成CSI事故現場。歪果人的效率真的很高,差不多是我停止翻滾的瞬間, 警笛聲也響起了,阿娘喂,我好歹也在這裡住了5天,怎麼從來都沒看到哪裡有消防局還是醫院,大半夜的,真不知道他們從哪開來的。

車頂外站著一些人,其中有一個黑人,就是我看到的那好閃的車頭燈的車主,用很嘻哈的口音說: "Hey, are you guys ok? Man~(man要拉很長,沒錯,真的像電視上聽到的那種), what were you thinking? You went right through the red light without even stopping..."

 

老闆: "We are fine,can you please shut up now and get us out of the car! We can figure that (指闖紅燈這件事) out when the cops are here." (事後證明,老闆真的是闖紅燈那個人吶....)

 

老闆不愧是老闆,簡單扼要明瞭切中要害。快把我們弄出去啊!!!

 

是的,我們都還意識清楚,四肢健在,但是由於車子已經整個翻覆,休旅車是側翻,車窗朝上;想像一下側躺的烏龜吧,多麼狼狽。 玻璃碎滿地,車門是肯定打不開了,只能從車窗出去了。如前述,前座的兩位老大已經卡在大怒神(誤)上面,安全帶解不開;外面的人七手八腳的弄了把小刀來,割斷了安全帶,協理讓我們踩在他的肩膀上從車窗爬出去,投奔活著的空氣。

直到爬出車窗的時候,才開始意識到剛剛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也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受驚,全身上下連我的肚皮都在發抖,媽呀,根本就是很自然的肚皮舞律動嘛!

 

接下來的事情非常例行性,消防車救護車都來了,一下車,911的人開始幫我們檢查,問說哪裡有沒有不舒服,人在危急的時候真的會激發出潛能,記得當下英文整個很流利,連聽力都一字不漏的全部聽懂 (考托福的時候怎麼沒有這麼靈光?)。 而我們也真的幸運的除了老闆手肘流血掛彩外,我跟協理都只有一些輕傷,當911的人問我們要不要去醫院檢查時,我既然只顧慮到明天還要趕早班的飛機飛芝加哥所以絕對沒有時間在醫院耽擱(各位老闆們,優秀員工在這裡,有優渥的職缺請留言,我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與您聯絡謝謝!),堅決的說NO,911還問了我很多次,are you sure? are you sure? are you sure? 秀拉秀啦~賣割悶啊!!

 

拿我們這幾個堅決不上醫院(除了老闆,因為他去縫了三針)無可奈何的911,也只能在最後警察做完筆錄後放我們回飯店休息。


第二天一早,很準時的趕上飛機,雖然沒什麼皮外傷,不過倒是渾身酸痛,我想,被飽以老拳應該差不多就是這種滋味吧!

後來的行程很平安的結束了。當然,如果後來的行程很不平安,我就會懷疑我根本是被"絕命終結站"的死神給盯上了。

 

那之後我花了一段時間療癒我的坐車恐懼症,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去學開車,另外還搭配台灣最流行的民俗療法---收驚。

 

事情已經過了兩年多了(驚),車禍的後遺症除了有點記憶力衰退外(或者是因為年齡到了而衰退),其他一切都還好。

 

雖然有時候想起來覺得自己也蠻衰尾的,第一次去美國就差點回不了家;可是從某個角度來說,也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竟然可說是毫髮無傷的回來...

 

也還好我有活著回來,否則,也許美國的urban legend<註一>,又會多一件,是關於一個沒有減肥成功的亞洲女孩含怨客死異鄉而陰魂不散,半夜會突然出現在馬路上說著一種外國語言(可能是中文)向路人搶食物吃然後又消失不見的可怕鬼故事...呵呵呵...

 

 





 


<註一> Urban legend,都市傳奇,請參考威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a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