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候和我最要好的同學是在高一下學期一轉學進來就引起不小騷動的大正妹。

有多正呢?

是個正到下課時間會有別班的男生大老遠跑到教室門口只為見伊人一面

正到有人說要開鐵達尼去接她環遊世界

正到有人為博佳人一回眸每天訂一杯珍珠綠茶送到教室門口

正到有人為了多看她幾眼儘管家住另外一個方向,仍不惜搭上和佳人同一班校車。

說到校車,對了,今天要說的故事就發生在校車上。


正妹和我同搭一班校車,她大多時候坐在靠窗的位子,我坐在靠走道的位子;這個習慣延至今日不變,坐飛機的時候我還是習慣選靠走道的位子。

扯遠了,回歸正題(跳一下)

身為正妹的朋友之一(而且又坐在靠走道的地方),有一個非常例行性的工作就是擔任情書收發統一窗口。

收情書的頻率之高,高到最後我不管是從校車東西南北哪個方向傳遞過來的情書,都機械性的直接遞給正妹,動作整齊劃一猶如工廠線女工,發展出一套收發SOP流程。


事情就是發生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上午(還是下午?,靠,不要考驗老娘逐漸衰退的記憶)


那天,一如往常的,A傳給B,B傳給C,C傳給我。

喔,又是一封寫了之後不會有下文的情書。 白色的便條紙,折的整整齊齊的。

我連看也沒看,直接就遞給旁邊的正妹。


約莫過了1分鐘吧...

正妹開口了..


ㄟ,我想這封是給妳的。


 叮叮!

我沒聽錯吧!?

ㄟ,我想這封是給妳的。ㄟ,我想這封是給妳的。ㄟ,我想這封是給妳的。ㄟ,我想這封是給妳的。ㄟ,我想這封是給妳的。ㄟ,我想這封是給妳的。ㄟ,我想這封是給妳的。


正妹的話,還迴盪在我的腦海中,看著她朝我遞出那張紙條,我想這次是不會錯的了。


阿母啊!哇粗運阿~~~~


終於小草在襯托鮮花多年之後,也有出頭天了嗎?


又驚又喜的從正妹手中接過紙條,打開一看:


野菜妳好,

我是XX,就是oo科x年X班的那一位,之前搭校車的時候跟你認識的。

(咦,這傢伙不就是那個誰嗎? 糟糕,我對他沒意思啊,要怎麼拒絕啊? 以後見面不會很尷尬嗎?)

 

我在心中演練了一百遍拒絕他的說詞...然後繼續往下看....


重點來囉!


重點來囉!!


重點來囉!!!!!!











我想認識妳那個坐你旁邊的朋友,可以請妳幫我問她她的生日跟電話嗎?

我想認識妳那個坐你旁邊的朋友,可以請妳幫我問她她的生日跟電話嗎?

我想認識妳那個坐你旁邊的朋友,可以請妳幫我問她她的生日跟電話嗎?

我想認識妳那個坐你旁邊的朋友,可以請妳幫我問她她的生日跟電話嗎?

我想認識妳那個坐你旁邊的朋友,可以請妳幫我問她她的生日跟電話嗎?






這是高中時代,本人與情書最親密的一次接觸。(菸)


THE END




後記:

今天把這件事情講給同事聽,她嘴巴上說很心酸,好想哭,可是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更心酸的是,我自己邊講也很不爭氣的笑了....

諧星之所以為諧星,不是因為他們製造歡樂,而是因為歡樂總是製造在他們身上啊 (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a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