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

春神來了

詞/曲 不詳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到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     快把世界改造

 

 

 

喔,三月來了。

大地換上了新衣,小草迫不及待的長出嫩芽,花朵也爭奇鬥艷的綻放。

配上這首懷念的復古金曲,真的感受到春天來敲我家的門了呢~
(弟: 姊你是思春吧....)



春神來了,我以及我的部落格也終於從冬眠中甦醒了...
搬家也告一段落,總算是穩定了。


新家有一個很大的陽台,大約可以擺三個雞排攤位(為什麼是雞排?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我現在想吃吧..)都還有走道可以給食客排隊,前任屋主似乎是個非常喜歡花花草草的人,所以留下了一個小花圃給我們姊弟照顧。

其實,我對花草並沒有熱血,對花草茶還更熟悉一些,因為洛神花茶很好喝,雖然我只看過它們泡在茶裡的樣子。想當然爾,這樣一個只喝花茶,沒看過花走路長大的我,根本沒有所謂的綠手指;印象中,被我經手的植物,還沒有一株逃過滅門的慘劇,連仙人掌都曾死在我手中...死因不詳....。

前屋主留下來的花花草草,我並沒有特別細心呵護,只是按表操課,每天固定澆水; 前一陣子下了幾場雨,天氣放晴後的某天早晨,突然發現有一朵花開了。


心裡面有種莫名的喜悅以及感動,明明我對那些花花草草是不聞不問,可是它們還是這樣開出美麗的花來回報我,真是一種很微妙的心情。

人家說,孕婦總是特別的多愁善感。

我,雖然只是體型像孕婦,可是怎麼也這麼多愁善感啊啊啊~~~


原本那不知名的花,只開了一朵,最近這一兩天,也許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又陸陸續續開了好幾朵,看起來生氣盎然,心情不是不愉悅的。

今天下午趁著光線正好的時候,趕緊拿了相機拍下幾張照片。(因為依據我辣手摧花的紀錄,實在不知道這批開完了,還會不會有下一批啊...)


花的生活很簡單,只要給它陽光、空氣、水,它就努力的用最美好的姿態綻放。


看著盛開的花,以及旁邊含苞待放的花,心裡好滿足,原來喜悅是這樣俯拾即得。


還好我看見了,這小小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a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