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YEN

 

泰式奶茶 。傭人今天買米粉湯的時候順便帶的。

 

巷子口賣的  老板黑黑乾乾小小的,賣很多種我叫不出名字的飲料,  生意非常之好。前幾天 某H要趁回 去前再來一杯,於是跑去巷口要買,沒想到老闆兩手一攤說冰塊用完了沒辦法賣。

我二話不說立馬走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包冰塊(講到吃總是比減肥有動力),然後給老板請他馬上做三杯(怎麼感覺好像土財主的作為)。 等候期間還有好多人來"點餐"。

 

老闆一手拿著一個裝有茶葉的麻(棉?)布濾網,另一手拿著熱水壺沖。

橘紅色的紅茶順著濾網淌淌的流入一個小小的玻璃杯中。 那玻璃杯跟流水席新人敬酒用的玻璃杯一樣大小。

然後往裏頭加了砂糖若干若干若干。

倒入煉乳若干若干若干。

(不具體形容到底加了多少也不是什麼商業機密,而是我不忍心形容的太詳細來加深自己的罪惡感了!)

隨後用小湯匙攪拌攪拌,倒入裝滿冰塊的塑膠杯中,最後再加上奶水。

 

 

這樣一杯美味的泰式奶茶就完成了!

 

 

 

"根本沒什麼好喝的。" 我媽不喜歡泰式奶茶,總是這樣說。

 

其實ˋ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泰式奶茶-------

說茶香,也沒有特別香。

說奶香,也沒什麼奶味。

 

只是用了很便宜的茶葉、砂糖、煉乳、奶水....以及一堆來路不明衛生堪慮的冰塊(咦? 你不會期望一杯15泰銖的奶茶用RO逆滲透還是什麼負離子水來做冰塊吧?)所泡出的一杯茶唄。

 

不過我覺得飲食有時候其實不在於食物本身的味道,是說,不是用味蕾去品嘗這個東西,而是用回憶來品嘗。年紀越大越長、離開一個地方越久,就越來越有這樣的感覺。

 

不再講說"什麼什麼東西很好吃"所以想要去吃,取而代之的是"這個那個東西我小時候很常吃好懷念"所以想要去吃。

 

 

用回憶來品嘗的東西,越陳越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a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