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梨壽司曾經寫過一篇她心目中的理想伴侶所應具備的條件;但長這麼大我從來沒仔細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所以也想在這裡東施效顰一番,順便為自己留個見證:正所謂天地可鑒、日月明昭,留待我大婚之日(如果真的有那天且部落格還存活著、文章沒有發生不可思議事件消失的話),拿出來讓自己感嘆一下。


1.他不用是幽默大師戴晨志,但是要有非常低的笑點。在生人面前雖然我走的是氣質路線(??),可是在熟人面前可說是不計形象搞笑演出,但是還是常常有搞笑卻不好笑的時候;這種時候,我需要一個最堅強的後盾、最忠實的粉絲:不管好笑或不好笑,都可以真誠的appreciate我的演出,笑到花枝亂顫。 鄉親啊!當大家都結一張屎臉,只有我的他ㄎㄎ笑的時候,這就是劉謙老師所說的: 見證(愛情)奇蹟的時刻啊!


 


圖說:劉謙老師見證奇蹟的時刻,來源:youtube




2. 他可以不會舌璨花蓮、不講甜言蜜語,但是一定要懂得沉-默-是-金 : 沒有什麼比不該說話的時候說了不該說的話更讓人理智斷線了 (咬牙切齒貌)。詳情請參閱這裡。 白目偶一為之增加生活情趣就好,如果身邊有個慣性白目,就算住在人瑞村也很難長命百歲。


3. 不用有金城武1/10的帥氣或者Brad Pitt 1/20的魅力,只要乾淨整齊看起來順眼就可以。我不是林志玲,一回眸只能嚇死路邊一頭牛,實在是不需要一個花美男來襯托我的...樸實。 再說啦,愛情這種事情很邪門的,相處起來感覺對了,長的方的圓的好像都不那麼重要;老祖宗說的「情人眼裡出西施」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是以優生學的考量,確實應該找個金城武,但如果生出來的小孩不可愛,你覺得大家會怪誰????)


4.他不用是賭神發哥,也不需要手拿四張Ace,不必學會搓搓搓就能把梅花三變成黑桃A;但是,為了民族的萬世萬代! 中國不能亡! 中國不能亡! 身為炎黃子孫,國粹是一定要發揚光大的;這樣想打牌的時候,只要再找兩個牌咖就能開始方城之戰....,呃,我的意思是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麻將不僅僅是麻將,也是最險惡的人格試煉。俗話說,「牌品即人品」,有些人平常講話斯斯文文,上了牌桌就變成凶神惡煞---「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如果他手氣順,那大家都好過;如果不小心胡他一個百年難得一見九星連珠大三元,嘩! 一翻兩瞪眼,什麼問候你爸你媽你家小狗的話都講的出來;還有些人平時沉穩心思慎密,沒想到拿了一手好牌就開始竊笑,一手壞牌開始唉聲歎氣,唯恐大家不知道他還缺二筒、四條及三萬。人生百態,牌桌上見真章啊!  這樣一個真實人性的考驗,怎能不列入條件之一呢?

(感謝王佳芝同志、鄺裕民同志愛國演出,中國不能亡!!!)

圖片來源: google

5. 他不用是郭董、王董還是某某小開,甚至賺的比我少也沒關係(呃,我承認這點保留,畢竟我的薪水已經很微薄了....);但是不能沒有上進心。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沒上進心餓死兩個人。一個人如果沒有向上爬的動力,也不會有改變現狀的勇氣。再說啦,即使是家財萬貫,要敗光也不無可能,更何況那種富人也不可能出現在我生活中...

6.他可以很愛吃,但不能挑食。我不是賢妻良母,手藝不精(弟:應該是根本沒廚藝可言吧!),寧可拿雙手來打網誌也不想拿菜刀。 若我佛心來的做了一桌菜餵食我親愛的老公,只有出嘴的人沒有挑剔的權利;飯桌上只能有兩個人嫌我做的菜難吃:我跟我媽(對,沒錯,老弟你閉上嘴閃邊去)。啊! 順便附帶一下,除了不挑食,還要有個鐵胃...



綜觀以上六點,我們可以做出以下結論:

1.雖然我很挑食,但是對於另一半好像不是那麼挑(外在+經濟條件)

2.我的另一半,極有可能是個「沉默的呆頭鵝」,發出最大的聲音應該是聽賢妻的冷笑話發出的科科笑聲以及打麻將時發出的「碰、吃、胡」。

3.麻將真的在我生命中占據了很重要的位子.....(感謝我舅在我們表兄弟姐妹小學都還沒畢業,就教我們打麻將,阿舅!你放心,國粹精神我們會一直傳承下去的!)


 目前想到的大概就這些,隨時順應潮流變化及本人心情來做補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a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